空潭潭潭潭

2023又掉进小五和小夏的坑了(●'◡'●)
我CP是真的🥰🥰

【无差】家入硝子拒绝做红娘(一发完)

 #清水无差HE,一发完

#娱乐圈设定架空,与现实无关,一切都是为了情节服务,万分感谢各位阅读!

==================

  

家入硝子有个明星朋友。

看似普通的大学生家入硝子实则有个还算特殊的身份,当然并不是什么特工啊间谍啊咒术师啊之类的,而是大明星五条悟的青梅竹马兼其最大后援会【五条猫教】的管理人。 

作为五条家的大少爷,五条悟坚定秉持着老子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信念,高中时走在街上被星探追着跑了五条街后突然来了兴致,不顾家里哭爹喊娘的劝阻直接出道当了明星。

不管性格再怎么顽劣,五条悟确实是难得一见的天才,无论在任何方面都是如此。三年时间不到,演艺歌唱综艺全方位开花还都开得特别好的五条悟已经成为现今最当红的男明星,炙手可热到就算你对他毫无兴趣也能在大街上不停看到他的巨幅海报。

人红是非多这条真理在五条悟的职业道路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尤其五条悟的性格不光能招粉,在招黑的道路上他更是走得一往无前。

家入硝子一点都不想管他的,因为她知道五条悟就是这个性格就算宇宙毁灭了他也不会遮掩更不会改变。但在五条悟开出了令人无法拒绝的价格后,家入硝子只能兢兢业业地接手了他最大的后援会,以便能够及时地掌握粉丝动向。

没办法,非常了解五条悟本人的她确实是比普通粉丝更合适这个位置,而且五条悟实在是给的太多了:-D 

后援会成立初期,家入硝子累得几乎没有一丝喘息的空隙。但随着五条悟的事业蒸蒸日上,她的工作也越发得心应手,她本以为一切都会这么平静下去。

直到五条悟昨天在机场里突然走到一个男性路人身边,在几百个前来接机的粉丝和围观路人的包围下,理直气壮地对人家说:“嗨~我是五条悟,来谈恋爱吧!”

听听,听听这个自大狂在说什么屁话!抛开‘明星当街告白’,好吧‘五条悟出柜’也可以先抛开,你直接让人家跟你谈恋爱,甚至都没使用疑问句,这是谁给你的勇气?摆正你的位置,你只是五条悟而不是什么世界通用货币!(就算你超有钱身材超好而且长了一张美到令人窒息的脸也没用!)

即使突然被很多人包围,面前还有一个耀眼得闪闪发光的大明星对着他发送恋爱请求,这位无辜的黑发男子也只是怔了一下后很快就反应过来,处变不惊地说出了拒绝的话:“真抱歉,我想我们还不认识吧。”

呜哇!毫不留情面!

吃瓜群众的脸上写满了他们内心的呐喊,而众人视线中央的五条悟完全没有正常人被拒绝之后的尴尬、伤心或者难过等情绪,他毫不在意地向一位粉丝借来了纸笔,飞速地写下点东西,还不忘开开心心地亲了一口这张纸,然后才笑嘻嘻地把纸折起来塞到了夏油杰的衬衫口袋里。

“现在不就认识了,回头再联系哦,男朋友!”话音未落,五条悟就趁着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时迈着大长腿飞速地溜了。

眼见着大部分粉丝都下意识去追五条悟,黑发男子,也就是夏油杰无奈地叹了口气,看向一直站在自己身边却被人完全忽视的学弟,“抱歉,七海,给你添麻烦了。”

七海建人,比夏油杰低一年级的学弟,今天是来机场接出国交流归来的夏油杰,却没想到会直面‘学长被明星告白.avi’场景。

“不,没什么的。”七海下意识回到。

虽然作为夏油杰关系比较亲近的学弟,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和夏油杰告白了,但是被同为男性的明星告白……,还是很出人意料的。

“他还是这样。”夏油杰没忍住笑了一下,七海敏感地注意到他语气中的怀念和喜爱。拎起行李,夏油杰说道:“我们先离开这里,趁着他帮我们转移了其他人的注意力。”

帮我们?七海还真没看出那位先生会这么为人着想。他扶了扶眼镜,不置可否地跟随夏油杰离开了机场。


***

当红明星五条悟在机场对路人告白且被当场拒绝的视频引爆网络,家入硝子接到消息后颤抖着摸出手机,不停深呼吸着告诉自己要冷静。

失败。

把手机丢到一边,家入硝子站在窗边连抽三支烟,又灌了一杯酒之后才勉强平复了心情,打开视频挑战‘在不摔手机的情况下观看五条悟求爱现场’。

等等,这个无辜的路人黑发男子,不是夏油杰吗?家入硝子震惊地睁大眼。

夏油杰与家入硝子大学同系,在校内又一直很有名,她常常能听到‘我真的好喜欢夏油同学’‘夏油同学真是太帅了’‘夏油同学又拒绝XX了’之类的种种传闻。

追求夏油杰的女生在校内非常多,其中不乏许多优秀又美丽的女孩子,但是从来没人成功过。后来渐渐的,男生也开始向夏油杰告白,结果依然是被拒绝。家入硝子甚至听说校内有人开盘打赌夏油杰在毕业之前会不会谈恋爱。

两人做同学已经快两年,夏油杰和家入硝子由于成绩优秀,经常被分在同一组做项目,算是比较熟悉,关系不错。偶尔八卦的时候,家入硝子也问过夏油杰不谈恋爱的原因。

她还记得当时夏油杰微微笑了下,把口中的烟吐出去之后才低下头看着家入硝子,眼里没什么情绪地说道:“只是对他们都毫无兴趣而已。”

“是吗?”家入硝子也笑了起来,“我还挺好奇你会对什么样的人心动呢。”说起来,她常常觉得夏油杰这家伙只是看着性格不错,但是心思却深得很,令人难以读懂。

“嗯,硝子或许会见到的。”夏油杰表情温柔地回答,似乎是想到了谁。

那次之后没多久,夏油杰就以全系第一的成绩得到海外进行交换名额,直到昨天才回日本。


***

夏油杰会对什么样的人心动家入硝子还不得而知,但谁会对夏油杰心动家入硝子现在倒是一清二楚。

“哈?!”家入硝子不爽地挥了一下手,可惜被五条悟灵活躲开,她翻了个白眼,“我干嘛要帮你啊?少爷,我忙着处理你的事都快两天没睡了,结果你还要搞事?想我死的话求求你现在就把我从楼上推下去吧。”

熬夜工作还被五条悟叫出来聊天,美其名曰老板犒劳你,请你吃甜点!家入硝子愤恨地吃着冰淇淋,明明是你自己想吃好吗?顺便还要在我这里套夏油杰的情报!

“我不会帮你的哦,”家入硝子又拿了一个马卡龙,她现在确实应该补充点糖分,“五条,你明明只是一时兴起吧?最近工作太重起了逆反心理?”

还在吃今天第五个(重音)大福的男明星(重音)懒懒地抬眼,“硝子好过分——,我是认真的哦。”虽然说自己是认真的,语气却还是一如既往的轻佻,“明明硝子和我才是朋友吧,为什么感觉你更偏爱我的男朋友?”

神他妈你的男朋友,两分钟之前你才从我这里得知你亲亲男朋友的名字好吗!家入硝子嘴角忍不住抽动,已经不自觉地摸向手边的蛋糕,随时准备好抄起来拍在对面那个漂亮混蛋的脸上。

好好的一只漂亮大猫猫,怎么就长嘴了呢。

大概是从家入硝子不善的眼神中感受到了杀气,五条悟眼疾手快地把她手边的那盘蛋糕挪到自己面前。

“喂,你的经纪人一会看到会哭的。”家入硝子一边说着一边拍照准备打小报告给五条悟的经纪人。

五条悟舔掉嘴边的奶油,蓝色眼睛像最名贵的宝石般流光溢彩,“没事的啦,找到男朋友是好事,庆祝下没关系的!”

“什么男朋友啦……夏油明明拒绝你了吧?”家入硝子无奈地叹气,两边都是朋友,虽然跟五条悟的关系更好,但硝子直觉夏油杰更喜欢低调的生活,而低调的生活绝不包括成为当红男星的出柜对象然后天天上头条。

听到这话的五条悟终于放下了叉子,向后倒在椅子上,语气淡淡:“可是我想要他成为我的。”他的脸庞凑巧被阳光盖住,使硝子没法看清他的表情。 

家入硝子忍不住吐槽,“你这什么变态发言,剧本……”背多了吗……

五条悟转回头笑着看她,表情一如既往的天真而令人喜爱,可是眼里透着露骨的占有欲和莫名的压抑却让硝子的声音戛然而止,突然爆发的危机感让她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气氛一时之间凝固住,甜品店外的人来人往似乎也一同被按下静止键。一瞬间,她觉得面前的五条悟并不是她所熟悉的青梅竹马,而是一只被锁入诅咒的困兽,家入硝子甚至有种窥视到另一个世界的奇妙错觉。

“其实我最近一直在做梦,”五条悟打破了这奇怪的安静,趁着硝子走神就叉走了她的一个马卡龙,“睡得不好心情就会很差嘛。”他看起来没太在意家入硝子突然停住的话语。

“你又抢我的!”家入硝子不由忘记之前某一秒的恐惧,条件反射地给了五条悟一拳。阳光暖暖地照在身上,她轻轻呼出一口气,也拿起了叉子,手指还有点轻微的颤抖但很快恢复正常,“你梦到什么了吗?” 

五条悟想了想,还是选择只说出一部分,“很多血,黑暗的巷子,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看起来还挺吓人。”他耸了耸肩,又说道:“但是在梦里我总觉得随手就能打爆那些东西,也没感觉有什么值得害怕的啦。”

真正令他心悸的是那条巷子,梦里的他无数次站在巷口,盯着地上的血迹一言不发。

家入硝子被他的梦境吸引了注意力,忍不住皱眉问道:“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虽然五条悟不像是会出现心理问题的人,他只会让别人出现心理问题,但明星这行业的确是会承受很大的压力。

五条悟眨眨眼,继续说:“后来我就一直梦到一个人。”

“梦到一个人?”家入硝子好笑地看着他,会出现这种脱线的情况才是她认识的那个五条悟,“你不会要说你梦到的是夏油杰吧?梦中情人?”

“背影是一样的,”五条悟看起来倒是很认真。“而且我见到他之后就知道梦里的人是他。”

得到过,失去过。

爱过,恨过。

悔恨。

心痛。

想要留住他。

无数情绪交织在一起,慢慢地化作利剑划破他的心脏,形成一个空落落的洞,贪婪地吞噬他感受幸福和快乐的能力。五条悟向来擅于面对自己的内心,他无法忽视来自梦中的执念,他想放纵这股情感,并且期待着夏油杰来填满他心底的空洞。

留下他,让他在你身边,永远不要离开。

我找到你了,杰。


 ***

夏油杰在暗得一丝光也透不进来的房间中睡了个昏天黑地,醒来后甚至有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落差感。

“倒时差这种事情,还真是烦人……”他伸手拿到床头柜上的手机,懒懒地睁开一点眼睛想要看下时间,却被屏幕上显示999+的信息和来电显示惊得一秒清醒。

他猛地坐起来,手机上还源源不断的有新消息被发送过来。夏油杰思考了一秒,先点开了五个小时前七海发来的消息。

【七海:夏油学长,昨晚在机场的事情已经被媒体曝光了,他们还查到了您的个人信息,学长最近还是先待在家里比较好。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事情,请直接告诉我。】

被曝光了啊。夏油杰面色不变,在睡觉之前,不,早在听到五条悟突然告白的时候他就想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也没什么值得惊讶的。他回复了七海的消息请他不用担心并且表示了感谢。 

他再点开硝子的消息,这下他的脸上倒是露出了点惊讶的神色。在手机上点动几次回复了硝子的消息后,夏油杰毫不犹豫地关掉手机丢到一边,准备先做点东西填肚子。 

一小时后。 

夏油杰刚刚收拾好碗筷就听到门铃响起的声音,他没注意到自己露出了笑容,擦干净手就走出去开门。

“嗨!男朋友!Surprise!”五条悟毫不顾忌自己的体型,直直地撞到夏油杰怀里,亲近得像是一只许久未见到主人的白色大猫咪。 

似乎是早有预料,夏油杰虽然被他撞得踉跄了两步,但居然坚强地接住了,还有余力笑着对跟在五条悟后面进门的家入硝子打了个招呼。

家入硝子目瞪口呆×1,你俩什么情况,背着我在梦里见面了吗?为什么突然这么熟悉啊?

夏油杰拍了拍五条悟的后背,“你先下来?” 

下来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五条悟毫无羞耻心地把腿也架到了夏油杰腰上,牢牢把夏油杰抱在怀里,亲昵道:“我不,你之前拒绝我了吧?杰答应做我男朋友我就下来。”

家入硝子目瞪口呆×2,夏油杰,是我看错你了,真人不露相!你竟然能扛着五条悟站着?看起来也不是肌肉型的你竟然这么有力气吗?

“正常人都不会答应的吧?明明才第一次见面。”确认过五条悟没有要动弹的意思,夏油杰示意家入硝子随意坐之后就扛着五条悟走进了厨房。 

“哈?明明才第一次见面?”五条悟不满意地揪着夏油杰的头发,偷偷咬了一口夏油杰的耳垂,“杰才是那个每天都出现在我梦里勾引我的人吧?竟然在推卸责任吗?真没想到我的男朋友是这种不负责任的人啊。”

家入硝子目瞪口呆×3,等等,五条悟,你做梦梦到夏油杰也是他的错吗?

快逃,家入硝子飞速转身进入客厅,远离男同,从我做起。

不负责任的夏油杰面不改色,笑眯眯道:“没错,就是这种人。悟是要后悔吗?”

“我是那种人吗!”五条悟不爽地捏了捏夏油杰的脸,“只要你答应陪我去吃甜点,陪我打游戏,陪我看电影……”他理直气壮地列着条件,仿佛夏油杰就该无条件答应他似的。 

“然后,最重要的一点。”五条悟的语气突然郑重得像是站在教堂宣誓,“是永远不会离开我。” 

夏油杰惊讶地抬头望进五条悟的眼睛,那是他既熟悉又陌生的眼睛,此刻里面写满了坚定与认真,还隐隐约约透着不自知的悲伤。

五条悟只见自己未来的男朋友什么也没说,突然低下头,却是深深地叹了口气,好像整个人都放下了什么重担。

“嗯,什么都答应你。”夏油杰眼眶微红神情却很放松,他专注地看着五条悟的眼睛,忍不住笑起来,“永远都不会离开悟。”

过往无数个沉浸在痛苦的日日夜夜都已无需在意,夏油杰至此已于五条悟的眼中重获新生。

五条悟满足地把头埋进夏油杰的颈窝,清楚地感觉到内心一直存在的空洞正在被慢慢填满。

嗅了嗅男友头发上沾到的那点甜香,五条悟的眼睛一秒亮起,“你在做甜点吗?杰?”

该说不愧是悟吗?夏油杰好笑地想到,这种时候也忘不了甜点,“嗯,是有在烤蛋糕,但是奶油什么的都还没打发,你是打算先放我去做蛋糕,还是要继续在这里?” 

“……”五条悟从他身上跳下来,“要吃草莓果酱的!” 

“没有草莓。”

“苹果?”

“没有苹果。”

“抹茶?”

“没有抹茶。”

“哈?你要打架吗男朋友?”

“刚刚追到手已经在考虑家暴了吗?”

“什么家暴啊这是爱的交流♡”

“哦,那不交流。”

  

***

二十分钟之后。

家入硝子高高在上地坐在沙发中,一边吃着虽然没有任何配料但依然香香软软的蛋糕胚,一边对着打斗过后精疲力竭倒在地上的两人指指点点。 

“这就是你追人的方法吗五条悟?你忘了你在昨天是怎么跟我吹牛的吗?什么见到夏油杰的第一秒就要让他哭着求你谈恋爱?夏油杰肯定爱你爱得要死?笑死。”

“杰就是爱我爱得要死……”五条悟面朝地板嘟嘟囔囔,被家入硝子果断无视。

“夏油杰,亏我之前两年都以为你是正常人。虽然五条悟真的很欠揍但是你也不能在自己家里出手吧?厨房是不是得重建了?而且别看五条悟这样,他身上可是挂着几十个保险呢,记得轻拿轻放,谨慎使用。” 

夏油杰实在没忍住,“噗,放心,我会谨慎使用的。”久违的跟旧友一起打闹的熟悉场景让他忍不住心情愉悦。

“什么轻拿轻放谨慎使用啊!当我是什么啊!”五条悟不满意地叫嚣,冲着夏油杰的方面挪动了几下后成功到他身边,往他身上一翻才安静下来。

啧,腻歪到令人恶心。

家入硝子眼不见心不烦地站起来,顺便把所有的蛋糕都打包起来,“我走了!你们自己滚来滚去吧。记住,要是出门的话千万不准被记者发现——”

她知道他们之间有秘密,但作为朋友,她只希望这两个混蛋都能得到幸福。 

 

END?

 

彩蛋1:

“五条悟你真的很沉,你到底什么时候起来?”今天第二次被迫负重的夏油杰艰难地呼吸。

五条悟凑到他的心口处,听着心跳声安心地闭上眼,“这是爱的重量,好好享受吧,男朋友。”

硬了,拳头和OO都硬了。


彩蛋2:

一句话鬼故事(不):

蹲等五条悟和夏油杰多日未果的粉丝们在反复观看视频后发现了七海建人。

#娜娜明火速出道

#娜娜明出道即巅峰

#娜娜明开创新型明星营业方式


END



没错,是娜娜明的鬼故事,:-D


文里的某些内容大家可以自由解读,也欢迎来评论区找我玩或者交流感想呀~






评论(19)

热度(1282)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