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潭潭潭潭

2023又掉进小五和小夏的坑了(●'◡'●)
我CP是真的🥰🥰

【盾冬】One step closer

Summary:结束战争之后,Steve发现挚友有了新恋情,而他对此的态度是……?

时间线大概是战胜灭霸之后,整个世界都在努力重建ing

本文属于大连盾冬粉丝复联三包场活动~感谢 @NeverAnchor 的建议(づ ̄3 ̄)づ

大甜饼!大家都要坚强,一起吃糖吧!

==========================

这是Steve第一次意识到Bucky是不属于他的。

Bucky应该属于他未来的妻子,未来的儿女,他比谁都值得一个美满的家庭。当然不属于Steve,理所应当。

但Steve却发现他对这个事实无比抗拒,这样不对劲。

 “小家伙们,找我有什么事吗?”Steve蹲下来笑着摸了摸这几个把他拉到一边的小家伙,试着展示自己的友善。

Bucky一直就跟这些小孩子玩得很好,Steve则全然不同,在一开始甚至凭借着自己的大胡子和严肃的表情吓哭过好几个一直缠在Bucky身边的小孩子。从那以后Bucky没事就会取笑他是“一点也不慈祥的百岁老人”,而Steve对笑得那么好看的Bucky完全没辙,只好任由他打趣自己。

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扯了扯Steve的衣服,扬起头问道:“Steve叔叔,白狼是不是喜欢我们Shuri公主啊?他以后会把Shuri公主抢走吗?”

Bucky和Shuri?Steve下意识皱紧了眉,在他看来Shuri只是好友的妹妹,当然也是值得敬佩的天才科学家,但他从未往这方面想过。

可是这其实也很有可能不是吗?在瓦坎达的这几年Shuri才是一直陪在Bucky身边的人,战胜灭霸以后Bucky也选择继续留在瓦坎达,这其中真的没有一部分是为了Shuri吗?

他们平时相处起来状态也很好,Bucky还让Shuri叫他“Bucky”,虽然Shuri还小……但是如果Bucky真的喜欢她,肯定愿意等她长大。

Steve越想越像这么一回事,他蹲在地上茫然无措地抿紧嘴唇,他应该祝福Bucky吗?

等Steve从自己的世界回到现实以后,他面前的小孩子已经全都跑光了,他只好独自回到了Bucky的小木屋中,然后发现Bucky并不在屋子里。

该不会又去找Shuri了吧,Steve为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念头一惊,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那么的在意这件事,却不仅仅是因为担心他挚友的感情。

或者他不仅仅担心挚友的感情。

这不正常,完全不正常。他的第一反应不是为了Bucky高兴,而是一直在怀疑,反反复复地想着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Bucky到底喜不喜欢Shuri。

“Oh, god……”Steve扶着自己的额头不可置信地喃喃自语,完全被这个事实冲昏了头脑。他就一直像个雕塑一样坐在窗边,直到Bucky走进了屋子。

“嘿Stevie,你又在想什么了?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同时还是个哲学家?”Bucky笑着冲Steve挥了挥手,Steve立即被他手腕上的腕表吸引了注意力,他心里有了一些猜测。

Bucky注意到他的视线,炫耀般晃了晃自己的胳膊:“看!这是Shuri刚给我的高科技产品,好像比现在陛下他们佩戴的那种还要好。”

Shuri刚刚研究出来的升级款,刚好Bucky去做了手臂的例行检查,Shuri就给了他一个试戴一下。

但Steve可不知道这些事,刚刚意识到自己真正感情的美国队长此刻已经被苦涩和醋意淹没了,他甚至不知道该跟Bucky说什么。

告白当然不可能,但是直接恭喜他?抱歉,Steve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大度。

Bucky很快注意到了Steve的不对劲,他坐到了Steve对面,拍了拍他的肩膀:“怎么了Steve?外面的情况不好吗?”

战后Bucky选择留在了瓦坎达帮忙,而Steve则是在世界各地奔波,去帮助任何需要帮助的人。即使在这么忙碌的情况下,他还是会不时回到瓦坎达来探望Bucky。

Bucky当然不希望Steve这么辛苦,但他却怎么也说不出让Steve别再来看他的话。

人都是自私的,Bucky无数次这么想,却还是会在Steve到来的时候开心得像是变回了那个布鲁克林的少年。

 “外面情况挺好的Buck,你不用担心。”Steve摇了摇头,不是很想说话。

Bucky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晃了晃Steve:“嘿兄弟,别这么消沉!要是真的很忙,你就不用总是过来了,别担心我,瓦坎达真的很好。”

哦好吧,他还是说了。Bucky不自觉地舔了舔嘴唇,要是Steve真的答应了不再来探望他,那他可不能怨别人。

不用总是过来?!Steve心里酸酸地想,是不是因为我来了你就不能总是跟你的公主在一起了?现在就开始嫌弃挚友真的好吗Buck?

天呐,再一次意识到自己想了什么的Steve羞愧地低下了头,Bucky只是在关心他,他怎么、他怎么能这么对待Bucky的关心?

“我真的没事Buck,我只是……只是有点担心而已。”Steve嗫嚅着说。

不过不是在担心外面的情况,而是担心自己哪一次回来是因为接到了Bucky的婚讯。

Bucky太了解Steve了,一看他这样就知道他是不想再说,只好叹了口气然后把Steve拉了起来:“走吧哥们,我也不知道你那艺术家的纤细内心里到底在琢磨什么,好好泡个澡然后上床睡觉好不好?”

 

Steve在夜色中睁开了眼睛,小心翼翼地转过身对着Bucky的脸。感谢Bucky对他的气息和视线都足够熟悉,不然他肯定会立刻醒过来。

他安静地用视线描摹着挚友的脸庞,时间仿佛都停滞在此刻。

Bucky在Steve心里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存在,甚至在他成长过程中,有很多次都担心Bucky只存在于他的一个过于美好的梦境里,一旦梦醒,Steve就又会变回那个性格古怪还不讨人喜欢的布鲁克林穷小子。

所幸Bucky是真正存在的,甚至一直陪着他直到今天。

世界对Bucky太过苛待,可是他的Bucky值得一切。现在他有机会也有能力获得幸福了,作为享受了Bucky温柔这么多年的人,也作为他最重要的挚友,Steve只会也只能真心实意地祝福Bucky。

“Bucky……我爱你。”Steve喃喃着凑上前在Bucky额头上珍惜地落下一吻。

这一次,我希望能亲眼看到你得到幸福。

 

第二天Bucky起床以后才知道Steve已经再一次离开了瓦坎达。

“怎么?还是舍不得?”Shuri笑着问他,这两年相处下来,他们之间也不像一开始那么拘谨了,Shuri甚至偷偷地把Bucky当成了另一个哥哥。

Bucky耸了耸肩,眼里的温柔是提到Steve时一贯会有的:“没办法,世界总是需要美国队长嘛。”

“可是Bucky Barnes也总是需要Steve Rogers啊~”公主学着他耸了耸肩,笑容娇俏可爱,让Bucky很没办法。

Shuri的性格跟他的小妹妹Rebecca很像,她又是他的恩人,这让他平时总是不自觉地宠着她。

Bucky在瓦坎达感受到的一切都让他在心里感谢上帝,无论是黑豹陛下还是公主、皇家侍卫队的姑娘们,还是骁勇善战的战士们、天真活泼的小孩子们都带给了他在过去七十年里缺失的温柔和善待。

不过……好吧,Shuri说的对,Steve总归是不一样的,Bucky总是想要Steve在他身边的。

毕竟他了解很久之前自己心里就已经萌发的那种感情是什么。在Steve还是一根豆芽菜的时候,Bucky就注意到了他金子般的那颗心,和他坚定倔强的品格。

很可惜,七十年前那就不属于Bucky,大概现在也不会属于Bucky吧。

 

      

“Shuri!帮个忙!”Bucky像看到救星了一样把迷茫的Shuri拉到了自己的房间里。

他比划了一下自己侧腰处不断流血的伤口,然后脱下了战斗服:“我不太方便处理,能麻烦你帮我包扎一下吗?”

Shuri点点头,对于Bucky袒露出来的身体没有一丝不自在,动作麻利地准备包扎:“当然没问题,不过你怎么这么着急?是伤口很疼吗?”Bucky在处理伤口这种事情上从来不太热衷,经常仗着超级士兵的恢复能力乱来。

“不,当然不是。”Bucky无奈地叹气:“今天上战场之前忘记带通讯器了,然后我回房间才看到Steve的简讯说他马上要到了。”Bucky指了指自己的伤口,“稍微有点严重,我不想让Steve太担心,大概恢复几个小时就能让他看不出来了。”

好吧,这可真是甜蜜。Shuri理解地点点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包扎。正当她转身想要去拿纱布时,突然听到门被象征性地敲了几下,然后就被很随意地推开了。

肯定是美国队长回来了!不能让他看到Bucky的伤口!Shuri慌张地用身体挡住了Bucky的伤口,她没有意识到此刻他们的姿势有多么暧昧,尤其Bucky的上身还是赤裸的。

Steve完全被面前的这一幕惊呆了!虽然他已经做好心里准备说不准哪一次回来就会发现Bucky和Shuri已经在一起了,但他没想过会是这么发现的啊!

而且……Steve皱紧眉,Shuri还是个孩子啊,就算Bucky再喜欢她也不能、也不能这么失礼啊!

他嘴唇颤抖着,直直地看着Bucky:“你怎么能……?我知道你……但是你怎么能???”

Bucky的大脑善解人意地补全了Steve的话:你怎么能(又受伤了不告诉我)……?我知道你(怕我担心)……但是你怎么能(又自己偷偷治疗)……???

Shuri敏感地感觉到这个屋子已经不适合她继续待下去了,她从Bucky身上爬起来,随口瞎说了一句就跑出了房间。

现在这个空间里只剩下愤怒又难过的Steve和以为自己什么都懂其实完全在状况外的Bucky。

“嘿,兄弟,我只是……”Bucky尴尬地揉了揉头发,不知道这次Steve又要念叨他多久了。

史蒂夫突然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直视着Bucky:“我知道你喜欢Shuri公主,面对喜欢的人会情难自禁是很正常,就像我面对你的时候也是一样,但是她还小,Bucky你不该这样……”

Bucky:“啊???”

“虽然我这么说了但是你不用在意,下次注意就好了,”Steve克制着自己的难过,“你值得最好的,Shuri也很适合你……”

Bucky捂着伤口的纱布突然掉了,伤口暴露了出来,他索性也不挡了,就直勾勾地盯着Steve看。

“等等,Bucky你受伤了?……所以你们……刚才是在……”Steve目瞪口呆地看着Bucky和他的伤口。

Bucky摊了摊手,表情格外无辜:“是的哦,我就是正巧碰到Shuri所以请她帮个忙,完全没发生什么你脑子里想的那种事情。”

Steve的脸彻底红了,他看着Bucky,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所以他刚刚是因为一个误会真情告白了吗?!他就这么把自己打算保存一辈子的秘密说了出来?!

哦Steve Rogers你真的是愚蠢的可怕。

Bucky走上前,突然伸手摸了摸Steve的胡子,还恶劣地用力揪了几下:“你说……你都变了这么多了,跟以前那个小豆芽看起来完全不一样了,我为什么还是这么无可救药地爱着你呢?嗯?”

可能是他在做梦吧,一定是他在做梦吧。不然他怎么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他怎么会遇到这么好的Bucky。

“嘿Steve?兄弟?你还在吗?”Bucky好笑地伸出手在Steve眼前摆了摆,托Steve的福,他倒是完全不紧张了。

Steve一把捉住他的手,用力地将Bucky整个人都扯到了自己怀里,紧紧抱住:“喜欢我?真的?”他闷闷地开口问。

“你可是有四倍的听力吧,Jerk。”

“Bucky?”

“嗯?”

“我也爱你。”

好吧好吧,Bucky笑着收紧了手臂,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END-----

我大盾冬还能再战五百年!!!

评论(9)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